氣象預報說本週的好天氣只到今天,明天開始整個禮拜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,所以我們趁這最後的晴天,提前來到八里掃墓。

今年還是先到八里下罟子的墓園,再到觀音山下的大崁腳。車子抵達大崁腳山坡的墓園附近,剛打開車門就一陣花香飄進來,淡淡的清香,似曾相識的味道,沒錯就是柚子花香。今年我們來的比較早,陽春三月,滿山的柚子樹都開花了,白色的柚子花處處飄香;柚子樹旁還看得到已近尾聲的櫻花,正綻放出最後一抹桃紅,盧梅坡的梅雪:「梅須遜雪三分白,雪卻輸梅一段香」,白色的柚子花雖不像桃紅的櫻花那麼嬌豔,卻比櫻花多了一股香氣,櫻花嬌艷,柚花傳香,各擅勝場,也各有各的粉絲。

離開墓園時已經中午,老婆提議去台北市中正橋頭的華王日式涮涮鍋用餐;我用 google maps 查了一下,走64號快速道路再接新北環快,20分鐘就可以到。「64號快速道路」把偏遠的八里地區拉到我們身邊了,讓我們來去自如,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以前住在市區的三元街時,何曾想過到八里掃墓可以這麼的「暢快」,那個時候要先由南到北穿越整個台北市區,過關渡大橋後還要熬過長長的龍米路車陣,才到得了八里下罟子(八仙海岸附近)。


今天華王的火鍋菜盤裡多了一顆「麻吉燒」,名稱看似麻糬,其實是一顆芝麻湯圓,也是丟到火鍋裡煮,吃起來內餡是甜的,外皮卻是火鍋湯頭的味道,口感滿奇特的。


柚子花,花瓣形狀有點像剝開的香蕉皮

 

 

 

 

 

即將下檔的櫻花,這櫻花不曉得是什麼品種,花期算是比較晚的。

 

 

大花咸豐草 

 

蓄勢待發 

華王日式涮涮鍋 

小火鍋 

羊肉盤 

菜盤 ,其他的料都進鍋了

我喜歡放個蛋黃到沾醬裡 

小朋友自己吃ㄧ鍋

西北麻吉燒 

煮好的麻吉燒,鹹中帶甜 

這碗紅豆薏仁湯正點!


相關連結:
今天當一回硬漢 -- 觀音山一日遊(2012/10/21)
關渡自然公園 ~ 淡水 ~ 漁人碼頭(2012/8/10)
捷運紅樹林站到關渡的淡水河(2012/5/5)
十三行博物館(2009/3/22)
M_雙北踏青
M_雙北吃好料

arrow
arrow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