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上太極嶺有很多種走法,可以從石門路68號對面的登山口上去,也可以從石門路70號附近的登山口上去,石門路68號跟70號可不是隔壁鄰居,兩個門牌相距大概有一、兩百多公尺,兩條步道也迥然不同。石門路68號對面那條登山步道比較簡陋,部份路段還得攀繩上去,上半段則是沿著稜線走;而石門路70號附近的登山步道則是條康莊大道,很漂亮的石階步道。這兩個登山口附近只能停機車,不好停汽車,從石門路60號(往甘露寺的叉路口)到70號之間大概湊不到十個停車位;如果開車,最好走山中湖那邊,從山中湖附近的步道上去,那條步道也比較平坦,屬於大眾路線。假日山中湖那邊還有免費公車,往返於山中湖與南天母之間,不過班次很少,出發前要做好行程規劃,以免錯過車班。我今天是從石門路68號對面的登山口上去,然後從石門路70號附近那條步道下來,算是先苦後甘的走法。

      太極嶺前面那條櫻花步道的山櫻花幾乎都含苞待放,應該這一、兩週就會完全盛開,下週再上來看看。


太極嶺前面的櫻花步道

這裡的光線明暗反差大,下面這兩張是用相機的HDR功能拍的。

 

孤挺花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相關連結:
賞櫻後記(2013/2/2)
太極嶺 土城の後花園(2013/1/31)
烏來 飛瀑 櫻爛漫(2013/1/28)
從山中湖縱走文筆山、將軍嶺、五城山及太極嶺(2013/1/24)
太極嶺 群櫻亂舞(2013/1/22)
土城 桐花公園 櫻花初綻放(2013/1/7)
十八份賞櫻(2012/2/6,11)
晴空下的櫻花(2011/2/22) 相簿
細雨中的櫻花(2011/2/20) 相簿
三芝櫻木花道(2010/2/28) 相簿
自由廣場賞花(2009/2/15) 相簿
土城的山櫻花(2009/2/13) 相簿
M_悠游土城
M_尋花問柳

arrow
arrow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