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昨天逛台北電腦應用展,除了看辣妹勁舞,終於買了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;這台相機功能雖然不怎麼樣,光學長焦可達 1000mm(42X),十足的長射炮。

      我不是第一次玩數位相機,但是用過的數位相機都是附屬功能,附屬於攝錄影機、手機、平板電腦、遊戲機,功能當然就很傻瓜。這台相機可以手調光圈、快門、焦距,光圈F3.0~F8.4,慢速快門可達 8 秒,這些都算是很基本的規格,但我現有的附屬型相機就是做不到,更何況這還是支長射砲;現場試了一下,機身還滿輕的,就這麼決定了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。

      這台相機網拍不用一萬二就買得到,不過是水貨、空機,套件加一加大概也跟展場差不多(在展場你得趁亂跟廠商殺價再A贈品),展場的公司貨有十八個月的原廠保固,通路商再加送一年,應該夠我用到換機。

       回來後在學習使用時,留意到它機身的按鈕及旋鈕特別多,這對我這種不習慣用觸控螢幕的人(尤其在艷陽下),反而是個利多,常用的功能都在那幾顆按鈕中。倒是電池的續航力是個問題,玩沒多久就沒電了,透過機身充電則要四個多小時,看來還要弄個專用充電器才夠。

       這次逛電腦展還有個次要目標,要找台給女兒用的桌上型電腦(華碩的CM1740系列,CPU 是 AMD Liano APU A8-3820);逛了一圈,發現廠商都在衝筆電,桌電價格並不漂亮,也沒什麼議價空間,決定還是上網買吧。





相關連結:
內洞,來一場芬多精+負離子的森林浴(2012/12/17)
Green.L 可調式減光鏡試拍(2012/12/16)
2012 台北大稻埕煙火節(2012/8/18)
M_數位人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