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是搭捷運到中山站,然後沿著中山北路往圓山走,一邊欣賞五光十色的燈海隧道,也讓我這個老台北人發一下思古幽情。

      中山北路一、二段算是台北市的老市區,擁有很多五、六零年代蓋的大樓及酒店:嘉新大樓、台泥大樓、國賓飯店、中央酒店(曾經是中山北路最高的建築,頂樓還有個360度的旋轉廳,現在已拆除重建).....在那個經濟剛起飛的戒嚴時代,多少紅頂商人流連於此,燈紅酒綠,十里洋場,如今繁華退盡,取而代之的是那些隱身在巷弄間,有著濃濃文化氣息的特色小店及以華麗櫥窗招攬顧客的婚紗店。

       離圓山花博園區愈近,路上的人群愈多,而慢車道上也漸漸的塞滿幾乎動彈不得的車子,難得的好天氣,又是週末,大家全都跑出來了。好不容易才擠進園區裡面,裡面反而沒那麼擁擠,可以很悠哉的逛。市府這次元宵燈節選在花博園區是很有創意的,花燈散布在園區的每一個角落,可以有效的分散人群,遊客也可以近距離的跟花燈合照。而花燈的擺設融入現場景物,也讓看花燈變得更有趣,比如達悟族的人型花燈就擺在水池邊,水池裡就有原住民的漁船花燈;可愛的動物花燈則分布在小山坡上,讓小朋友們親近合影。以前在中正紀念堂及國父紀念館都是擺成一台一台制式的花車,我們通常是很快的繞一圈就走人,今天卻有一種逛不完的感覺,隨處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       我們今天是真的沒逛完,因為小朋友喊腿痠了,改天再來一次,白天應該也不錯。
 
 

中山北路的燈海隧道

 

 

 

 

 

晶華酒店 

 

 

2013 台北燈節

 

電玩英雄聯盟花燈區

 

 

可愛動物花燈區

 

 

 

原住民花燈區

 

 

主燈蛇斑斑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元宵節晚上又來一次,從捷運站月台看下去,人山人海。

城隍廟的舞台正在表演變臉

捷運月台上也擠滿人 

下面這麼多人在排什麼?原來是排隊等著進捷運站,這場景很像101跨年煙火時的國父紀念館捷運站;我決定不出站,搭下一班捷運離開圓山站。



相關連結:
2013 台灣燈會在新竹(2013/3/8)
台北燈會(2009/2/8) 相簿
M_雙北踏青
M_藝文 創作 典藏 古蹟

arrow
arrow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